每天都睡不醒的流光

你所见即我。

论天狐的自我修养

全世界最可爱的奶酷丞
 纯属脑内黑洞,请勿上升真人
 流水账文笔

                              (一) 

    
   
 作为一只坚定拜月修行、日行一善的好狐狸范丞丞最近超委屈的。

        

福西西从小就是只有志向的好狐狸,作为族里的小王子,他不想一直被当做吉祥物。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励志像姐姐一样成为一只大妖怪,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壮大天狐一族。 

 

    天狐嘛,听名字就知道是个了不得的品种。也确实,天狐族作为天地灵兽有种族优势,族人,不,族狐个个有仙缘拜月修行即风雅又省力,加之坚持日行一善积善累德,功德圆满时必能飞升成仙。 

     但说来奇怪,自范丞丞诞生以来,天狐族再也没有狐狸能飞升。 

      伴随着范丞丞的成长,一些流言蜚语也悄悄在族中扩散。

      偶然间听到传闻的小王子气的红了眼圈,却不知如何辩驳。

        委屈极了的小狐狸跑去对姐姐发脾气,但看着姐姐始终温柔的笑脸又觉得是自己无理取闹,忍不住抱着姐姐抽抽搭搭的哭。

      “姐姐姐姐,我错了,我不该乱发脾气。”     

       “丞丞,有些话听完就忘了吧,为了子虚乌有的事生闷气一点都不像大妖怪。”

       “姐姐,如果我以后成了大妖怪,他们会喜欢我吗。”   

       “或许吧。” 

      

       “那我要加倍努力!让他们刮目相看!” 

—————— 

       
    可惜,不知为何,范丞丞对于术法领悟十分迟钝,修行起来事倍功半,眼看着一同拜月的同伴们的尾巴一条又一条的长,小王子很是焦灼。 

     
   范丞丞他爹也很焦灼,族里那些老不死的本来就对自家儿子的继承身份有微词,如今儿子要加冠了却还只有一条尾巴,以后可怎么服众啊。 

  
  “爹的小肉球啊,修行缓慢真的不是你的错,前些天爹找了长老给你算了一卦,卦象上说你不宜为君,若你四处游历到是能觅得良人相助,到时方可堪大任啊。” 

  “爹我跟您说了很多遍那老头说的话不能信...” 

     “小崽子,爹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但这一回卦象没问题,那老匹夫又整天把你是王储挂在嘴边,仗着长老的身份倚老卖老,爹也很无奈啊。” 

 

   “......” 

     

“乖孩子,出去历练一下也好,爹会替你打点好一切,记住啊,遇见贵人了就赶紧把人拐回来......” 

     

“像你拐娘一样吗?靠脸吗?”

    

      “你是天狐!天狐!我们天狐从不靠脸吃饭,靠的是才华和实力。当然了,脸是先天条件,爹娘基因好,没办法。”

     

     “......我总觉得您是变相的夸自己。” 

   

   “错觉,真的,爹从不骗人。咳,说正事,那老匹夫定会找机会给你使袢子,别怕,你爹我早就想好对策了。爹有个老朋友,我跟他打过招呼了,你就跟着他历练,对你来说是很有好处的。” 

     

     “还有,你姐姐小时候也曾在他那儿……” 

  

    “我去⊙∀⊙!姐姐去过的我都要去!” 

     

      翌日,范丞丞被自家老爹连人带行李打包送到了人间。 

 

     初入人世的小狐狸看什么都很稀奇,奈何重任在身,再三确认过老爹给的信息后,范丞丞信心满满的踏上了求学的道路。 

     

   呆呆的盯着眼前带院子的小木屋,小狐狸实在没办法把它和自家老爹口中世外高人的居所联系起来。 礼貌的上前敲了敲门,半天都没人回应。

    范丞丞自身教养断然做不出破门而入的举动,于是他决定坐在门口等主人回来,等着等着却犯了困,不觉间变成了一只白毛狐狸蜷成小小一团,趴在行李上睡得天昏地暗。

      “这是谁家的小崽子,长得到挺可爱。”睡得正香的小王子只听得只一句,就被抓着后颈提溜起来,肉肉的短爪子凌空吧啦了几下,猛的睁开大眼睛,瞪着眼前的中年猎户。

      “呦,长得还挺可爱,对了,你是老畜生家的崽子是不是!”

      猎户激动的把手上的毛团往地上一丢, 刚被暴力怼醒的小狐狸又被摔到了地上。 

     作为有涵养的天狐小王子,范丞丞忍住挠死他的欲望。起身甩了甩摔懵了的头,决定先打个招呼,刚准备化形就感觉自己又被捏住后颈拎起来。

   

     “来 ,伯伯带你进去,我也有个儿子,这段时间我把他赶下山历练去了,等他回来刚好跟你做个伴。伯伯跟你说啊,那傻小子一根筋儿,但天生就是修道的好苗子,我现在就写信给他让他回来给你当陪练……诶,小崽子你怎么不说话啊?” 

    

      “.……”

       我有一句mmp我忍着没有讲,炸了毛的小王子依然很有涵养。

  

    “蔡伯父,您能先把我放下来吗?”



     “……”

————————————————



   在山里砍了半个多月的柴,范丞丞有些生气。 

 

  不是他娇气,养尊处优的小王子真没做过砍柴这种事情。 

   

   但是我们小王子是懂事的好狐狸,所以他克制住自己的小脾气,认认真真砍柴,认真完成“师傅”布置的任务。

   即使他非常讨厌砍柴。

   眼看着柴房堆满了,范丞丞有些小小的兴奋,尾巴冒出来摇了一下。 

 

  真的,只有一点点兴奋,尾巴又晃了晃。 

  

  看着范丞丞背后那条“摇曳生姿”的大尾巴,“师傅”默默摇了摇头。 

   

  还是不够稳重呀! 

  

   

   年轻狐,柴砍回来,是要劈的啊。 

———————————— 

     “所以伯父这一屋子的柴,我要劈完吗?”

   

     “傻孩子,怎么可能呢。” 

  

     “伯父您真是太……”

     “院子里的也要劈啊。”

    

      “不是东西了。” 

     

       “……你爹没教过你尊重长辈吗?”
    

       “我爹教了,但我姐姐说过,碰到为老不尊的就跟他拼了。”

        “……你姐姐都教你些什么玩意,来今天伯父给你上上课……不不不 ,不上了,你先把斧头放下来” 

      “那伯父这柴我还要劈吗?” 

      “当然——不用!斧子放下来放下来,你听我说嘛,你看你这些天是不是长了点肌肉,对于术法的运用是不是更熟练了……总而言之,砍柴是有大好处的,它能精进你的修为,还有啊……”

     

     “爹,你又在糊弄人了。” 

     

     吱呀一声,小院儿的门被推开了。 

—————TBC 

    后续小片段: “我们天狐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样,真的,你不用以身相许,信我!” 

求小心心求留言 么么哒 

父亲:“你姐姐也曾去那……” 

丞丞:“姐姐!姐姐去过得我也要去” 

父亲:“你姐姐去那儿看过一眼……嫌弃房子,拆完回家了。儿子 ,小心。” 

丞丞:“我恨。” 

评论(23)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