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睡不醒的流光

你所见即我。

【淳丞】lemon Tree

*小甜饼投喂者
*ooc预警
*返程世最可
*微all丞

1.

     “跟范丞丞相处就像跟棉花糖在一起一样。”

      黄新淳躺在沙发上刷几个月前奶泡团给范丞丞的生日祝福,心中五味杂陈。



    视屏里每个人口中的范丞丞都是乖巧懂事偶尔调皮一下的大男孩。尤其王子异对他的印象,在一起像棉花糖一样。哼,什么嘛,黄新淳偷瞄了一眼沙发另一边的范丞丞,对方正插着耳机听歌。头上带着新潮的鸭舌帽,帽檐遮挡了范丞丞大半张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黄新淳却可以确定,范丞丞一定是在生气。





     而且是只跟他黄新淳一个人赌气。
  


    什么棉花糖嘛,跟范丞丞在一起明明就像柠檬水,不,柠檬气泡水。


2.

    看着范丞丞微微鼓起的脸颊,黄新淳有些迷茫,前天小孩偷偷把他拉到角落,红着耳朵小声问他要不要考虑跟他在一起,他头脑晕乎乎的说,好啊。小孩瞬间像喝了烈酒一般,脸上红晕更甚,尤其是一双耳朵似要滴血一般,雀跃的要蹦起来。

    黄新淳却不明所以,不是营业吗?范丞丞怎么看起来像怀春少女告白成功一般。他竭力压下心底沸腾起的喜悦,故作冷静的问小孩为什么不继续跟Justin营业,还调侃皇权富贵可是正主抗过旗呢。

    话音刚落,范丞丞脸上血色消失的无影无踪,直勾勾的盯着黄新淳问:"新淳哥你在装傻吗?"

    黄新淳心乱如麻不知如何作答,只好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范丞丞大约是等的不耐烦,板着脸离去,留下黄新淳一人老僧入定一般对着墙角发呆。


    从那之后,范丞丞依然对着别人肆意笑闹,同大家合乐友好的样子,与往日没有任何差别。


    只是礼貌的疏远他一人。

3.

    黄新淳望着不远处范丞丞同Justin言笑晏晏,心中像打翻了调料罐,五味杂陈。

    范丞丞一句话也不肯跟他说,吃饭睡觉也有意避开他,就连见面会站位互动都只是淡淡一瞥,笑容都欠奉。

    整场演出黄新淳都在竭力控制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舞台上,力求做到最好,只是看着范丞丞与别人互动,心中酸涩尤甚。其他队友也看出他们之间气场不和,下台后纷纷找他询问。朱正廷更是叮嘱他要调整好状态,还自告奋勇要替他们调节,被他苦笑着回绝了。
   

    黄新淳知道症结所在,也知道解决方法,无非就是两种——

    一,范丞丞不是个真小心眼儿的人,不会因为告白被拒就影响队内团结,再给他几天时间,他就能调整好心态,"毫无芥蒂"的喊他新淳哥。


   二,冲过去拥抱他,告诉他自己真实的想法。




    只是这两条,于黄新淳而言,几乎都是死路。他扪心自问,接受不了范丞丞真的把他当做寻常兄弟,更何况身边跟他怀揣着一样心思的人那么多;他也不能仓促接受范丞丞的心意,不是因为担心这是范丞丞的一时起意,他只是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特殊、不优秀,不敢相信范丞丞居然会喜欢自己。



    也许,是因为自己对范丞丞照顾有加?

   

    可是啊,身边所有人都很宠范丞丞,他不过是其中之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但仔细一想,范丞丞经常对着他软软的撒娇:新淳哥哥,我要吃饭饭;新淳哥哥我好累啊,不想洗衣服;新淳哥哥……





    但范丞丞的撒娇也不是专属他一人。



   范丞丞会在蔡徐坤捏他脖子的时候软软的叫老大;会在录节目孤独在训练房的时候用小奶音只喊Justin;会在奶泡团见面会上不厌其烦的问林彦俊可不可以去他的生日会……



    太多太多了,自己不过是范丞丞众多哥哥中的一个,一点儿也不特别。





   黄新淳越想越气馁。

   

    不,有特别的地方。



    范丞丞在所有人心中都是好脾气好相处的代言词,但是面对他的时候,经常闹别扭。


    即使范丞丞撒起娇来超甜超软,也掩盖不了他爱闹别扭的事实。


    尤其是单独面对黄新淳的时候,经常一丁点儿小事都会对着他生半天气。刚开始时黄新淳还摸不准范丞丞的心性,经常被小孩高冷的气质和板起来格外有气势的脸吓得手足无措。



    他又是谨小慎微的性子,每次都不敢叫旁人发觉他同范丞丞之间有矛盾,惹得大家担心,于是就变着法子的对范丞丞好一点,再好一点。



    时日久了,黄新淳忍不住会想,也许是自己宠溺太过,才给范丞丞养出对着他时一副无法无天的傲娇性子。



    所幸范丞丞也是个好哄的,黄新淳又待他那么好,每次也闹不了多久,便暗暗唾弃自己小心眼儿,跟在黄新淳旁边新淳哥哥前新淳哥哥后。


    只是这一次,奈何黄新淳百般示好万般认错,范丞丞始终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铁了心要同他疏远。
   

    今天,范丞丞肯同他坐到一张沙发上,已经让黄新淳觉得很满足了。


    黄新淳还是没忍住想要靠近范丞丞,他试探着往范丞丞那头挪动,范丞丞立刻转头瞪他一眼,示意他老实一点,那副气鼓鼓的防备样子,看着黄新淳想把他抱紧揉搓。不过看范丞丞那抗拒肢体接触的傲娇样,黄新淳还是忍耐住了。


   黄新淳突然想到个哄人的好主意,起身离开客厅。范丞丞本来还在提防他,见他离开后先是怔愣了一下,随即低头恨恨的拿耳机撒气,好好的耳机线给他搅得一团糟,搅完又看不顺眼,一点一点的解。

    还没等他完全解开,见黄新淳抱着一把吉他进来,不管耳机线结没解开,有慌乱塞回耳朵,皱着眉头假装睡觉。



   黄新淳看着只觉得好笑,可他不敢取笑正在气头上的小少爷,捡了范丞丞正对面的位置席地而坐,开始调试吉他弦。期间对面的小少爷偷摸着换了好几个姿势,黄新淳心里发笑得同时庆幸范丞丞没起身离去。清了清嗓子:

"I'm sitting here in a boring room,

It's just another rainy Sunday afternoon,

I'm wasting my time I got nothing to do,

I'm hanging around I'm waiting for you,

But nothing ever happens and I wonder……"


    间奏时黄新淳心不在焉的拨动吉他弦,悄悄抬眼看范丞丞,对方还是不为所动的模样,却悄悄摘下一只耳机,似是察觉到黄新淳的目光,虽然有帽檐遮挡,黄新淳还是觉得被瞪了一眼,他也不恼,继续对范丞丞笑的一脸讨好。


    范丞丞却背过身去,不在看他。黄新淳笑意更甚,集中精神继续唱歌:

    “I'm sitting here in a boring room,It's just another rainy Sunday afternoon,

I'm wasting my time I got nothing to do,

I'm hanging around I'm waiting for you,

But nothing ever happens and I wonder,

I'm sitting here I miss the power,I'd like to go out taking a shower,

But there's a heavy cloud inside my head,

I feel so tired put myself into bed,

Where nothing ever happens and I wonder,

Isolation is not good for me,Isolation I don't want to sit on a lemon tree,

I'm stepping around in a dessert of joy,Baby any how I'll get another toy,

And everything will happen and you'll wonder,

I wonder how I wonder why,

Yesterday you told me about the blue blue sky,

And all that I can see,

is just a yellow lemon tree,

is just a yellow lemon tree。 ”

   

   一曲终了,沙发上的小少爷依然不为所动,黄新淳叹了口气,放下吉他走到范丞丞身边坐下。


    “我没有蔡徐坤优秀,也不够王子异温柔,平时古板守旧,更不像小鬼、Justin跟你志同道合,”黄新淳低头吸了吸鼻子,抬头时依然是清浅的微笑着:“所以,我不是不回应你的心意,我只是……一点儿也不特别。”


    黄新淳还在思索要不要将顾虑全盘拖出,范丞丞却猛然间一头撞进他怀里,脸埋在他腹部,帽子下漏出几缕打着卷儿的墨绿色头发,好半天才瓮声瓮气的说:




    “黄新淳你是傻子吗,为什么和他们做比较。”


   “在我看来,没有人比你更好。”


   黄新淳觉得,他像是喝了一大杯加冰柠檬气泡水,入口柠檬的酸涩和薄荷的苦随着气泡在味蕾上炸开,酥麻中带有隐隐的酸味和稍稍的咸味。咽下后才觉得舌尖回甜,甜味好像是跟着血液循环一直甜到心脏,让他忍不住傻笑。




4.

    以前范丞丞是别人口中的小朋友、值得信任的好兄弟、中二大男孩、棉花糖……现在,他是小黄人的独家柠檬气泡水。






++++++++++++++++++

向全世界安利淳丞!淳丞szd呜呜呜呜呜

希望你们都去看返程对着淳哥那个傲娇的小模样呜呜呜呜呜太好磕了

歌词来源网易云

附上歌词大意:

我坐在这毫无生气的房间里,
又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周日下午,
我无所事事,
我坐立难安四处徘徊,
等着你的到来,
但你终究未来,
只剩我一人,
我很郁闷,
我开着车四处游荡,
尽快远离这个地方,
我情愿转移我的注意力,
只因我感到如此孤独,
我在等待你的到来,
但你终究未来,
只剩我一人,
我很郁闷,
我不知所措,
我不明所以,
分明不久前你还与我谈论过美丽的好天气,
但如今在我眼前的,
只有一株金黄的柠檬树。

  
   

评论(5)

热度(3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