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睡不醒的流光

你所见即我。

【坤丞】论天狐的自我修养

前文:123

                                   (四)

    在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好天气里,蔡徐坤的气压却异常的低。

    范丞丞不见了。


    清晨蔡徐坤像往常一样下山去给小狐狸买他心心念念的豌豆黄,出门前还专门确认了范丞丞有没有起床,掀开被子看见白毛狐狸抱着自己的大尾巴睡成一个球,他才安心出门。

    当他捧着热乎的豌豆黄,满心欢喜的准备收获一只迷糊又软萌的小狐狸,拉开被子却发现那团着身子的“狐狸”不过是障眼法时,蔡徐坤登时绷直了一向上扬的嘴角。盯着没有褶皱的被褥,很显然这是没人睡过的迹象,范丞丞大约是昨晚离开的。可他竟然无知无觉,甚至清晨都没识破范丞丞的障眼法。

    半晌,蔡徐坤才从范丞丞房里出来,手中仍是端着盘豌豆黄,转身进了蔡父房间。

    “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嘿,”蔡父惊奇的瞪圆双眼,下巴上的小胡子都跟着一动一动的,“平日里都巴巴的送到那狐崽子跟前,怎么今日想起你这‘风烛残年’的老父亲了?”

      蔡徐坤是深知这人本性的,也不搭理他,收了要递过去的动作,转身便走,从头至尾连多余的表情都欠奉。

    “诶,儿子,别走了,爹错了,爹错了还不成吗。”没未待蔡徐坤踏出门槛,蔡父就急急追出来。


    “哪有亲爹给儿子认错的道理,我可是真窝囊。”

    

    “……”蔡徐坤忍不住想捏道雷决劈到眼前在他身边扭捏作态的中年男子身上。

   “有道是养儿防老啊,怎么到我这一点都行不通呢……”


    “周锐,这些天你是装上瘾了吗,”蔡徐坤似笑非笑的转身打断他,“还是说,仙君是真不怕劈啊?”
    


     周锐一见蔡徐坤这幅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心中就暗道不好,他跟蔡徐坤的交情不浅,深知这位笑面神面上是春风和煦,手上却要多黑有多黑。千不该万不该,自个儿不该在蔡徐坤媳妇儿跑了的关头上招惹他,今天这顿揍是躲不掉了,何况对方连雷决都捏起来了。



    “看来你是考虑好了,走吧,去后山。”蔡徐坤笑眯眯的放下一直端着的豌豆黄。

     哪怕是在挨打的边缘,周锐都不禁感叹蔡徐坤的容貌——一双琥铂色的桃花眼里温柔的潋滟着一壶春水,倒映着根根分明的长婕,不笑时显得温润又亲切,笑起来又是一副眷恋多情的样子,更不肖说那笔挺的鼻和不点而红的嘴。

     对比范丞丞那张自带生人勿近气场的清冷面庞 ,蔡徐坤才更像狐狸。



    那眼皮子浅的小二货狐狸估计就是栽在这一副皮囊上,从前一见倾心不顾身份亦步亦趋的跟着乃至后来……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想这些不找边际的事啊周锐!命重要啊!


    回过神来的周锐看见明显是等的不耐烦,准备上手招呼他的蔡徐坤,很没出息的先祭出法宝护体,嚷嚷着:“神君手下留情啊!先前我在丞丞身上种下一缕神识,我可以帮你找到他!”



     “但是,我觉得丞丞还是下山历练一番的好,他心性单纯善良,又好强的很。本来好强是好事,偏生的一副没有野心的甜软性子,若生在寻常富贵人家也到罢了,偏偏……偏偏是要靠他顶起一片天的。神君,你护的了他一时,自是有能力护他一世,但雄鹰注定要历经磨砺遨游青空,不该被藏下羽翼下娇惯。”

      

    蔡徐坤挑了眉头看他,手上动作却未放下。周锐也不敢松懈,心中计算着还有没有能拿出的筹码。

    半晌,蔡徐坤还是收了架势,走到平日里他带着范丞丞晒太阳的石桌旁坐下。


    周锐这才松了一口气,跟过去坐着,还不忘把那盘豌豆黄顺过来。他正吃的起劲,蔡徐坤却悠悠开口:


     “你能想到的做到的,我想不到吗?”

      “……”

     “谁准你喊他丞丞了?”

    “咳咳咳咳咳咳……”周锐咳得近乎背过气去,他怎么忘了,眼前这位还是出了名的醋坛子,不,醋缸子。今天这顿揍,终究,还是免不掉的。

    “别紧张,仙君,只要你再帮我办件事,之前的帐,一笔勾销。”


    蔡徐坤歪头冲他笑的一脸讨好,周锐却感觉浑身恶寒,而且对方那神情语气,让他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这种被人拉上贼船还倒打一耙的感觉,太熟悉了。

     “神君要我做什么?”


     ……

     等周锐怏头怏脑的下了山,突然间福临心至一般,终于想明白那熟悉感从而来了——从前每次范丞丞撺掇他干坏事时,便是这一副无赖样!大约不同就在范丞丞会软软糯糯的撒娇罢了。




    如今连蔡徐坤都学会范丞丞那一套了,当真是世风日下!

   


++++++++++++++++(っ╹◡╹)ノ❀


     范丞丞觉得自己下山的决定很对。

    自他下山以来,一直奉行做好事积善缘的准则。他又眼皮子浅见不得旁人吃苦,沿途看见个穷困潦倒揭不开锅的,便悄悄送几锭银子过去,也不叫人发觉,每每见到那些人感激涕零的模样,他就想,若是被人当面致谢的话,他会羞到找个地缝钻进去吧。

    

     饶是范丞丞如此低调,没过多久,山脚下这镇子里的人还是传开了:镇子里来了狐仙大人!那些平白出现的银两,都是狐仙大人的馈赠。

    范丞丞每每听到这样的传言都禁不住脸红,他离狐仙的品级,还差的远呢!看来以后要加倍努力,才能对的起大家的赞誉!

    只是小王子有时也会苦恼,他自小生长在族中衣食无忧不需要人类的货币。原本离开家时他身无分文,这次下山蔡伯父偷偷塞给他的银两虽然不少,但他每日住客栈、一日三餐的开销都不小,再加上救急贫民结善缘,手上的银两已经快用完了……

   
     小王子看着所剩无几的银两,咬咬牙,退了客栈的房子。本来他就是精怪嘛,化了原型,随便哪个草丛都能睡,地为床天为被,潇洒。

    小镇上的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讨论着心善的狐仙,每个人都是感激不尽的模样,不知是谁起的头,大家伙儿锣鼓喧天的在小镇风水最好的地方给狐仙建了座庙,每日烧香拜谢,好不虔诚。

    范丞丞想,他已经爱上这片小镇了,爱这里的每一个人,就像这里人人爱他一样,他是属于这里的。只是偶尔,小王子会想起那双潋滟着一湖春水的桃花眼,想起那双眼睛的主人。




    范丞丞想,就快了,等他把这里的人们安顿好,他就回去,回去找蔡徐坤。








    告诉他,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

碎碎念转折章写的有些痛苦的  不知道前文有些小伏笔大家看出来没有  嗯  不知道玖玖起来能看到天狐更新吗    你们看到记得告诉玖玖  我爱她这个小可爱。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