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睡不醒的流光

你所见即我。

【昊丞】他是狼

*沙雕写手
*在线更文
*返程世最可

国庆最后一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居编辑好了没发出来,对不起大家!忏悔



1.

   
   “哈士奇外貌最接近狼了,先生,您可以带小少爷来看看。虽然是大型犬,但性情温和,总比想真狼要安全不少。”

    “那好,一周后我会带小少爷过来,到时把你们这血统最纯的牵出来,价格好商量。”

  

   ……


2.

     交谈声渐行渐远,慢慢几不可闻,犬舍中的狗狗们仍然“各司其职”,除了那只浑身泛着紫貂色的。

    他叫黄明昊。

     
  
    

        在一众西伯利亚雪橇犬里黄明昊最为显眼,不论是外貌还是生活习性,他都格外与众不同。

     黄明昊坚信自己是一头不幸被族群遗失的西伯利亚平原狼,即使现居一方犬舍,也阻隔不了他梦回广袤无垠、沼泽广布的迤逦平原。

   

    饲养员却只觉得他是血统纯正,特意给他单独做了一个窝,以示对他的优待。

 

   然而黄明昊并不满意,因为他的新窝还是在犬舍里,只是给他单独隔开一间,看着身边熟悉的傻狗,黄明昊觉得自己身为狼的尊严被侮辱了。

  
   

    愁思无限啊。

  月亮透过天窗撒下斑驳的光影,黄明昊瞅瞅地面又抬头看天,越看越觉得窗外的月光皎洁柔和,透进室内却惨白冷硬,心中悲凉感越发强烈,忍不住呜咽低嚎。

    刚嚎一嗓子,黄明昊就后悔了——

   原本呼呼大睡的一屋子傻狗,现在一个个支棱着耳朵,瞪着炯炯有神的眼睛,严肃地望着月亮,肃穆又庄重。

   

    黄明昊只觉得大事不好,下一秒屋内充满此起彼伏的嚎声。

     “汪……嗷呜…………嗷……”

    用力捂住耳朵的黄明昊只觉得狼生艰难,他知道明天有人来挑狗,无论如何他一定要借助机会离开这里,离开这群傻狗。

   怀揣着雄心壮志的黄明昊仰头对月长啸,环顾四周心底还带了一份怜悯,愚蠢的雪橇犬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里。而他,黄明昊,很快,就能离开这里去他向往的平原。

   

    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黄明昊很快坠入梦乡。

3.

    翌日,饲养员们早早地将整个犬舍打扫干净,农场主亲自来挑选一批品相上乘的狗送去清洁护理,期间黄明昊一直安安分分任人摆布,只有那双锐利的双眼不时闪过精光,伺机而动。

    可惜整个梳洗流程中,因为他的格外配合,引来许多人围观夸赞,不时还有人动手动脚,呼噜他脑袋。

    黄明昊出逃计划,失败。

    大约过了晌午,农场迎来他们期待已久的贵客,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入,黄明昊隔着犬舍的玻璃门看见后座车窗摇下,先是露出一双澄澈明亮的眼睛,看见黄明昊后一愣,而后向下弯成月牙,欣喜从月牙流出,流进黄明昊心间。

     很快车窗又被关上,黄明昊看着茶色的玻璃一点点遮盖那双眼睛、额头、发旋,直至完全看不见,心底又只小猫爪子,收起锋利的指甲用肉垫挠他,酥酥麻麻顺着血液爬满全身,整只狼晕乎乎的,有些飘飘然。

  而后昏头昏脑的被饲养员牵出门,室外微凉的风拂过的一刹那,黄明昊发热的脑袋冷静了下来,他开着敞开的农场大门,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他离自由最近的一次。

    挣脱束缚的过程异常顺利,就像他早已预演过无数次一样,事实上他也确实在脑海中练习过无数次,奔出大门的一瞬间,他竟有些犹豫。

   

   成功逃离犬舍的黄明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乐,他看着曾经关住他的犬舍呆立半晌,直到耳畔隐隐传来呼唤的声音他才狂奔离去,但那双澄澈的眼睛却一直在他脑海中浮现。

      也许刚才被那个孩子领走,也不错啊。



    4.

  

     黄明昊已经记不得自己多久没有吃东西了。

     以前住犬舍时他以为离开那儿就能回到自己魂牵梦萦的平原,他会重新回到自己的群族,自由的度过一生。

    事实上,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更不知道要去往何处。起初他确实因为得到自由而兴奋,但兴奋过后,更多是孤独。

    漫无目的的奔走不知持续了多久,黄明昊来到一个高楼耸立、车水马龙的地方。他实在没有力气走下去,于是找了一个安静隐蔽的角落作为自己的临时居所。

   狼是群居动物,他现在,为了自由,成了一匹孤狼。

    更何况,他自小被人类圈养,早已丧失独自生存能力,作为狼的傲骨又不允许他像流浪狗一样去垃圾堆里寻找食物。

    饥渴交加的黄明昊在晕厥前脑海中浮现的,还是那双干净到有星光漫出的眼。

    如果选择跟随这双眼睛,也许比现在自由的多。

    可惜,我现在要死掉啦,他想。

    5.

    黄明昊是被一场大雨浇醒的,可他太虚弱了,几乎没有爬起来的力气,强撑着爬起舔了几口雨水,他才觉得好一些,有力气找地方躲雨。

     走了很久很久,能遮风挡雨的地方要么被其他流浪狗盘踞,要么会被主人赶开,他只能不停地走,脑海中有一个声音,逼他继续走。

     可他实在太虚弱了,四肢没有力气支撑他的躯体,尽管他早已骨瘦如柴。

    失去意识前,他看到那双无数次在他脑海中浮现的眼睛,听到有个软软糯糯的声音:

   

    “爷爷我想带哈哈回家。”


    6.

       成功在范家扎根的黄明昊每天都是气鼓鼓的——带他回来的小少爷实在太过分了!

     这个小少爷带他回来第一天就擅自给他改了名字,叫什么“扎斯汀”,真是难听死了。

     范家小少爷整天信誓旦旦自己最喜欢狼,每天揪着他的尾巴毛警告他要和狼像一点,不然拿他炖汤……

     然而每天也是范小少爷乐此不疲的带他去玩飞盘游戏,美其名曰给他复健,每次丢出的飞盘黄明昊还必须得接到,接不到的话,范小少爷就直掉金豆豆。

  

    想他黄明昊堂堂正正一只夹着尾巴的狼,为了生活要翘起尾巴装狗。

    还是最傻的品种。

   日子一天天飞速流逝,黄明昊眼看着小少爷从一个小白面团子一点一点变得长身玉立,从爱哭爱闹变得成熟稳重,只是那澄澈的双眸,从未改变。

    

    这是他的少年阿,黄明昊不无骄傲的想。只是,他跟他的少年,永远有着物种隔阂。而且,他的少年已经长大,他没有多少时间了。

    黄明昊最后隔着玻璃看了看正在午睡的少年,就像他们初见那样,而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外面是他不再向往的自由。

    离开族群的孤狼,注定与孤独相伴一身。


   7.

    “呜呜呜丞丞我的同类太惨了,我要抱抱要安慰。”沙发上染着烟紫色头发的男孩子一头扎进身旁绿发青年的怀里,忽视他的挣扎,手脚并用的纠缠上去。

    “黄明昊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你是雪橇犬人家是狼,走开吧你。”

    “……丞丞,我真的是狼。”

  绿发青年嗤笑一声,出其不意的抓住对方身后剧烈摇晃还不自知的尾巴  :“翘这么高,也也好意思说自己是狼?”

   “主人,”黄明昊双眼炯炯有神的盯着他,嘴角扯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弧度:“有个地方翘得更高,你要不要也摸摸看?”

    被怪力返程丢到阳台还没得衣服穿的黄明昊看着月亮只觉得自己真的弱小孤独又无助,但幸福。

    毕竟,不是每只狼都像他一样拥有再一次的幸运。

   

    

************************

@all丞表白墙

大家国庆快乐呀

其实这篇本来到六就结束了

但七是一开始这篇文的走向构思  捂脸哭

希望有些评论呀

评论(10)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